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

登加楼游记

上个星期四,我们一家人到登加楼的龙运探望我妈妈的好朋友。我们在车上觉得很闷,因为我们要坐要五个小时的车才到达目的地。
到了那里,我们先和妈妈的好朋友去吃午餐, 妈妈在那里和他的好朋友谈得很开心,因为他们很久都没见面了。我们就和妈妈的好朋友的孩子们玩。他们是叶巧义、叶巧延和叶健扬。我们吃了午餐后就到他们的家,他们住的是一间单层排屋,屋子比较旧了一点。我问妈妈为什么他们的家那么小间,他说∶“因为登加楼的屋子只卖给马来人,他的爸爸买到了这间家就只好住在这里。”但我们在那里都住得很开心。
第二天,我们到Tasik Kenyir玩,我们在车上坐了一个小时多,而且路又弯弯曲曲的,我觉得有点晕,就到妈妈的腿坐着,感到舒服了一点。我们到了那里就坐船,我们问那个船夫Tasik Kenyir有多少个岛,他说∶“ada 300 lebih!”我听了就觉得很惊讶,因为我第一次听到有这么多的岛我们又问他Tasik Kenyir有多大,他说∶“ada dua kali ganda singapore。”我们全部人都喊一声“wah!”。我们在Tasik Kenyir去的第一个地方是Taman Herba, 哪里有许多的草药,例如Tongkat Ali、Setawar Hutan等等。第二个地方是water fall,那里的景色非常美丽,也有许多的植物,我们在那里也看到一些奇怪的植物和动物。过后我们就到kayu mati钓鱼,但是那里的水深一百公尺,所以就钓不到半条鱼, 我们只好回到妈妈好朋友的家。
第三天,我们就到Pulau Tenggol玩,在那里,我们看到很多鱼,我们也在那里snorkeling, 海底的景色非常美丽,我们也看到珊瑚呢!snorkeling完后,巧仪一直叫我教他游泳,我只好教他。巧仪勇敢又有耐心,所以15分钟就学会floating,过后我有教他fluter kick,学完fluter kick过后,我就教他doggy padle,但是她比较怕Doggy padle的动作,所以用了20分钟才学会。然后,我又教他breathing,他也很怕,因为他需要进入水又抬起头来,所以学得更久。最后,我又教他back kicking,我一叫他做这个动作时,他马上就会了,我称赞他是一个勇敢的孩子,也叫他如果我回去后,他要把不会的动作多练习,要学更多的话,就向他的爸爸学习。傍晚我们到海边钓鱼,但是,鱼钩夹在石头了,就没有钓到鱼。
第四天,我们就依依不舍的回家了,希望我们能再去登加楼玩。

4 条评论:

名师安娣 说...

游记写得不错。重点都写出来了。加油!

littleEric 说...

影片作的不错!若能把后半段的音乐删减就更好了!加油!

我是辣妈,用Eric 的帐户

osl 说...

哇,你的耐心更好呢!
我要向你学习。
我的朋友叫我教他游泳,我教得乱七八糟的,呵呵~~
真惭愧。

小眼看世界 说...

名师∶妈咪,我会在继续努力的!

eric:好啦,但是我想要你们享受音乐阿!

sheue li阿姨∶那你要更有耐心去叫他游泳,叫他不要怕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