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

集锦簿事件

上个月,我们负者制作地方研究集锦簿,我的组员有eric、sharween、嘉哲和思恩。过后,我们选组长,最后,思恩被选中当组长了。
然后,我们就制作集锦簿,我们做的是≪马来西亚的旅游胜地≫,我负责做浮罗交怡。
我做好了就给思恩看,思恩问我为什么不用黑笔来抄资料?sharween替我说我怕写错字,就用铅笔来抄。过后,我们给老师看我们所做的东西,老师说浮罗交怡已经ok了。几天后思恩叫我重抄,我问他为什么,他说我的格式错了。我觉得很奇怪,因为老师说我的浮罗交怡已经ok了。我回到家就跟妈妈说老师说已经ok了,可是为什么思恩说我的格式错了呢?妈妈说她很多事,老师说ok了,为什么要重抄呢?不要重抄。我过后用黑笔印再用铅笔抄的那一页,印好了就用黑笔继续抄还没抄的资料。第二天,我告诉思恩我用黑笔抄了,他说为什么用黑笔抄,他已经用铅笔抄了。说完就走了,我觉得有点烦。他叫我写前言,我回家写了一点,第二天就给思恩看是否他满意,结果思恩又不满意,他说他自己抄。过几天我问他目录、封面和总结谁做,他说我做总结,剩下他做。然后老师说总结不必做了,所以我的部分就完成了。到了交集锦簿的前一天,我忘了带我的资料,思恩叫我打电话叫妈妈带来,我说为什么要打,因为我的kakak逃跑了,妈妈不得空,叫他来会让他很麻烦的。嘉哲还没抄完,思恩骂他,结果他哭了,我觉得思恩有点过分,我跟他说现在是考试期,谁有那么的得空做集锦簿?过后他的朋友跟我说他有很多的补习,所以不得空。我打算全组人退出,没有思恩,然后四个人一起拿回自己的资料,再写一个资料,做前言、封面就能做完了。让思恩自己赶自己的集锦簿,让他赶不完,被老师打。但是,全组人不赞成我的意见。我打算叫全部人来我家做集锦簿。我回家告诉妈妈嘉哲哭的那件事,他说嘉哲不对,他应该抽空制作集锦簿,我说他有很多补习,所以没有时间。妈妈说周末有很多时间,他不能做吗?过后,思恩来到我家,我正在写blog,我写完后,他就说,他在封面没有写嘉哲的名字,因为他没有做,我没把这当成一回事。思恩说她要早点回,因为他要学钢琴。然后我问他我有什么能帮忙,他说我帮sharween剪掉内容贴在另一张纸上,照片也要。过后我说我做前言吧,她说不用,我又说我帮她做目录,他又说不用,我说你说要怎么做,等下就和其他组员一起做,因为他要回了,思恩又说不用。然后,他的爷爷来在他回家了,我妈妈看他什么都不给我做,就叫他回去自己做,等下嘉哲来叫他去思恩的家。过后,六时多,嘉哲来,我叫他到思恩家。他到了那里,就打来和我
说,为什么他不在家,我说他去学钢琴,等下再去。然后大概七时,嘉哲打来问我思恩回来了吗,我说我不清楚。过后思恩打来了,她问我为什么嘉哲没有去他的家,我说他学刚琴,所以叫嘉哲不要去他的家。我问思恩,集锦簿好了吗,她说好了,我说,那就好。
我连忙打电话给嘉哲,说集锦簿做完了,嘉哲才松了一口气。第二天去到学校,思恩告诉我她没有写嘉哲的名字,我很生气地问他为
什么,思恩说因为她没有做,我告诉他嘉哲有要做,但是你在学钢琴,他打来问我你回来了没有,我说我不清楚,然后你又打来说集
锦簿做完了,我就叫他不用去你家了。思恩说我做完了并不代表你们不用来。他过后又说,你们搞到我做到晚上二时,我说你自己不
给人家帮忙,还要赖人。我打算下课去和老师说,思恩问我要和老师投诉什么,我说你等下就知道了。但我们到那边,老师在说话,
我和思恩又吵起来,有一位老师说要吵架就到外面吵。我们到外面吵,吵到最后,思恩哭了,结果全部人叫我道歉,我不要,但全部人还是叫我去道歉,我还是不要,我只好这样等到放学。我和妈妈说思恩没有写嘉哲的名字时妈妈说思恩很过分。
我星期一会和老师说其实不只是嘉哲错,思恩也有错。我觉得这次思恩很过分,我下次再也不要和他一组了。

5 条评论:

名师安娣 说...

妈妈觉得整件事大家都要负一点责任。嘉哲做东西拖到最后一分钟时不好的行为,会影响团队。思恩过分的主观也不适合团队。而你,可以帮助同学原谅同学固然是好事,但是你以吵架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其实是解决不了的,协商是比较好的方法。伤害了他人的感受,应该道歉的。希望你可以从中学到同学们好的价值观,改善自己的弱点。这样你才会越来越好。

辣妈一族 说...

其实这一次会发生这些事,也许就是因为你们事前的沟通没有做好。譬如要如何的分配工作,什么时候要把自己所负责的部分交给组长,等等。。。 虽然看起来思恩是有一点主观,不过团员之间的默契也是有问题。其实,老师要你们分组完成这功课,除了要减轻每个人的功课量,最主要的目的因该是要让你们学习分工合作。学习该如何在团队里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身为组长的要如何带领,而身为团员的也该懂得如何服从及配合。既然,思恩已被选为组长,其他团员就应该好好的与他配合。嘉哲托到最后一分钟才要做功课的行为是不应该的。若大家有提早提醒他完成功课的话,你们就不需要等到最后一天才来干了。再说,你所提到的想要把思恩踢出组外的想法,也不是很好。庆幸,没有得到其他组员1的同意。

匿名 说...

哈哈哈!不错嘛.

Hj Hong Joe 说...

人生处处都要学会忍让

IBU SUNARTI DI KALIMANTAN 说...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 BUKA BLO DANA GHAIB DAN NOMOR GHAIB MBAH RAWA GUMPALA ))))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该小工具中存在错误